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武汉东湖高新区2023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张翀

2023年05月17日14:02  来源:中工网

近日,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区总工会在全区重点项目光谷科学岛科创中心(一期)举行“当好主人翁·建世界光谷”2023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大会。

会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程君宣读2023年东湖高新区劳动和技能竞赛方案,对今年劳动竞赛的有关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和部署,并希望各参赛单位以赛促学、以赛促干,全面推动竞赛的各个赛道落地见效。

“不断探索创新,树牢劳动竞赛文化品牌,激发建功热情,为科技自立自强、打造世界光谷贡献力量!”光谷光电子产业园、华工科技、天马微电子、光谷建设4家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李静、张剑、刘艳、马小斌4名市、区劳动模范提出倡议:“要弘扬精神、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做新时代建设主力军、做创新创造排头兵、做激流勇进领军者!”

会上,16家单位从授旗领导手中接过劳动竞赛参赛战旗,标志着他们成为全区引领性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示范单位。红色旗帜高高飘扬,铮铮誓言响彻全场,拉开东湖高新区2023年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大幕,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阳东进行动员讲话。他强调,东湖高新区要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和部署,鼓足干劲,奏响劳动和技能竞赛乐章,要激发潜能,点燃职工创新活力,以赛促训,全面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为推动东湖高新区高标准建设武汉新城、创建世界领先科技园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东湖高新区总工会将继续依托光谷科技优势,结合八大园区特色产业,全面推进劳动竞赛走深走实,实现竞赛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品牌化。

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阳东,武汉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吴志武、东湖高新区一级调研员秘效敏,东湖高新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程君及各园区、重点企事业单位工会干部、重点项目劳动竞赛单位负责人、参加劳动竞赛的职工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动员大会。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