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贵州省办事处成立

李丰

2023年05月18日13:39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贵州省办事处揭牌仪式5月17日在贵阳举行。办事处成立后,贵州省总工会将进一步提高统筹层级,规范管理制度,强化风险防控,助力推动形成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全国“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中互会依托地方工会在全国18个省(区、市)设立办事处37家,全国累计参加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会员超1.89亿人次,会费收入超105亿元,累计为542多万人次职工支付各类互助金超62亿元。贵州省总工会开展省级职工医疗互助工作以来,参与省级职工医疗互助的单位累计8000余家、职工人数69.07万人,为5万余人次患病职工及家属发放互助金慰问金7634.21万元,给予了职工实实在在的帮助,覆盖面不断扩大,满意度不断提升,取得了显著效果。

下一步,贵州省总工会将积极争取各级党政和地方财政、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部门的支持,推动建立多方配合、全体参与的职工互助保障机制,为广大职工提供切实有效的互助服务。同时,开展多层次培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加强交流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打通数据壁垒,探索数据对接路径。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将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由治病向健身、防病等新领域新方向拓展。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