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朝阳建外街道出实招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60个暖心驿站提供贴心服务

赖志凯

2023年05月18日13:45  来源:《工人日报》

5月13日,北京市朝阳区建外街道60个暖心驿站悉数开放,涵盖机关、楼宇、门店等各类场所,提供饮水、休憩、充电、义诊、心理咨询等多项贴心服务,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门”可找、有“家”可回、有“惠”可得,提高他们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当天,记者走进建外地区职工之家暖心驿站,看到里面微波炉、饮水机、冰箱、休息椅等一应俱全。一位顺丰小哥刚刚送完订单,来到休息室内稍作休息,顺便续杯热水,给手机充电。“送完单能在屋里休息一会,喝口水,感到很满足。”小哥感叹道。

据悉,60个暖心驿站包含街道总工会、街道职工活动中心、建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社区联合工会等13个固定阵地;商务楼宇服务站、楼宇党委、楼宇党建服务站等15个整合式阵地;地区建会企业暖心驿站、房地产中介等32个社会化阵地。

“各暖心驿站将持续完善服务软硬件设施,为忙碌跑单的小哥提供贴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建外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