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永新县总关注职工亲子关系

“定制式”心理辅导助力职工子女高考

王晓颖

2023年05月26日10:57  来源:《工人日报》

临近高考,为缓解园区企业职工中高考生家长的考前心理压力,江西省吉安市永新县总工会近日推出为园区企业职工中高考生家长“量身定制”的心理健康辅导服务。

5月初,永新县总工会通过与县职工心理健康协会交流沟通,制定服务内容和服务计划,随后安排各企业工会调查摸底,根据企业职工实际需求安排心理辅导时间和方式,由心理咨询师为各企业“量身定制”团队辅导或个别辅导方案。同时,针对无法参与线下辅导的职工,按照工业园区“一园六区”区域分派52名心理咨询师进行线上网格化服务。

据了解,此次参加心理辅导的心理咨询师都是擅长青少年成长、亲子关系改善等方面咨询的专业人员。团体辅导以座谈的形式,从“家长怎样保持最佳的心态、考前怎样对孩子进行沟通、怎样帮助孩子调整心态”等方面入手进行辅导,个别辅导则通过预约时间地点或心理咨询师进企业开展“心贴心”服务。

(责编: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