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内蒙古工会切实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健康权益

为万名女性劳动者开展免费“两癌”筛查

李玉波

2023年05月26日11:09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了解到,为保障女性劳动者健康权益,促进女性劳动者宫颈癌、乳腺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自治区总工会今年将为全区1万名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等群体提供免费“两癌”筛查服务。

据了解,此次筛查服务重点面向35周岁至60周岁的女性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和女性护工护理员、女性家政服务员、女性物业保洁员、女性环卫工人等群体,以及内蒙古森工集团在艰苦偏远地区工作的女职工。“两癌”筛查按每人126元标准进行补助,共补助126万元。此外,自治区总工会将为在2022年度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两癌”筛查活动中确诊的7名患者每人发放1万元治疗补助。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要求各盟市工会加强与当地卫生健康委的工作联系,形成地方工会、卫生健康委和基层妇幼保健机构“三方联动”的工作机制,有力推进“两癌”筛查工作。同时要深入基层调研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等群体的实际需求,详细建立参加“两癌”筛查的用人单位及女性劳动者的实名制筛查台账,精准掌握服务对象人数及人群分类,切实做到应检尽检。

(责编: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