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卫市总工会举办劳动关系“四员队伍”培训班

马学礼

2023年06月01日13:43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5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总工会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劳动关系“四员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市直属企业、行业、中卫工业园区企业等80余名“四员队伍”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培训内容涉及集体协商、劳动争议调解以及工会法规政策等业务知识。授课老师由长年工作在一线、经验丰富的工会、人社干部和律师担任,授课老师重点围绕《企业集体协商操作实务》《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规政策与操作实务》、工会法及相关维权业务工作、民法典侵权责任篇等法规政策进行了培训,培训老师通过理论和实际相结合、问题解答互动、举案说法,以及开展劳动法律监督、劳动争议调解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系统讲解,课堂学习气氛浓厚。

此次培训班,从理论上丰富了“四员队伍”的业务知识,也提升了实战操作能力,为今后开展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奠定了基础。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