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青岛市崂山区举办全区预防接种岗位技能竞赛

杨明清

2023年06月01日13:50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5月30日下午,由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总工会、区卫生健康局联合主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崂山区“竞技杯”预防接种岗位技能竞赛在青岛和睦家医院举行,来自崂山区22家接种单位的56名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两个环节,理论考试环节采取现场闭卷考试形式,主要考查参赛者对预防接种相关法律法规、疫苗针对疾病监测和预防接种服务管理等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现场技能操作采取案例分析形式,主要考查参赛者在免疫规划管理岗位、预防接种岗位需掌握的综合技能及基本操作。竞赛额外设置团体答题环节,每家参赛单位就给定的场景进行模拟操作、常规处置、现场调查等。

据介绍,预防接种岗位技能竞赛是卫生健康工作者专业技能的一次“大练兵”,是全面提升崂山区免疫规划工作水平及预防接种服务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崂山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竞赛检验工作成效、提升健康教育队伍整体素质,为不断提高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