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总工会机关召开重大工作月度检查布置会议

郑莉

2023年06月06日14:11  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总工会机关6月5日首次召开重大工作月度检查布置会议,听取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机关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月度主要工作情况汇报,交流经验做法,督促任务落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对狠抓工会重点工作落实提出要求。

为加强全总党组对工会重大工作的统筹领导,有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全总建立了党组按周定期研究、谋划工会重大工作会议制度,全总机关按月点检、部署重大工作会议制度,同时完善和强化了年度、季度考核评价机制。会上,27家单位汇报了重点工作5月完成情况和6月工作安排。全总党组分管领导分别进行点评,对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全总和各级工会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问题为导向转作风、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会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总要带头抓好工会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围绕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加快智慧工会建设和工会数字化转型、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目标牵引、计划落实、考核评价、作风保障”的工作循环闭环机制,强化“守正为本、创新为要、宣传为重、数字为基”的业务建议要求,强化“统筹协调、纵横协同”的工作大协作机制,强化学习培训工作,大力提升全总机关的基础理论、专业能力和数字化水平等。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中兴起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大兴调查研究,扛起硬指标、锤炼真本领,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

熊选国、江广平、杨宇栋、李金英、魏地春、朱建平、许山松、金善文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