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成都市锦江区总打造“书食饭堂”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吃上“经济餐”

李娜

2023年06月06日14:19  来源:《工人日报》

每餐补贴3元,让会员吃到经济实惠且干净、可口、热乎的饭菜——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在锦江区春熙路时尚活力区职工之家职工驿站试点运营全市首家“书食饭堂”,打造“职工驿站”2.0版。

为解决好职工群众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及户外劳动者吃饭难问题,锦江区总工会通过有效整合资源,在职工驿站原有功能基础上增加了职工饭堂功能。

据介绍,“书食饭堂”由锦江区书院街道总工会负责提供场地,锦江区聚力企业社会服务中心通过省总、市总公益创投项目负责饭堂打造,四川乡村基餐饮有限公司负责做好食品安全、供应和销售,锦江区总工会为职工提供就餐补贴。自5月“书食饭堂”营业以来,已有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680余人办理“书食饭堂”工会会员就餐折扣卡,现在每天前来就餐的会员保持在200人左右。

此外,为方便网约车司机前来就餐,锦江区总工会还联合成都市交管局第三分局、成都交投集团等部门,在“书食饭堂”周边设立就餐临时停车点位,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可免费停车。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