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黑龙江穆棱市总工会:做好困难职工精准认定 建立职工常态化帮扶机制

2023年06月07日14:3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为更好地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走深走实,黑龙江省牡丹江穆棱市总工会近日对交通系统、城乡社区工作局等基层工会系统上报的137户困难职工家庭进行了为期7天的入户走访调查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家庭精准认定工作,规范困难职工家庭档案动态管理,切实为工会精准实施生活、助学、助医等常态化帮扶提供可靠依据。

穆棱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此项行动,由副主席分组带队到进行入户走访调查,深入了解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的工作状况、住房状况、健康状况、子女上学状况等,倾听他们的真实想法以及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做到家庭人口及月收入清、主要致困原因清、帮扶需求清,梳理出问题困难清单,提出帮扶建议。

据介绍,此次调查专项行动已经成为穆棱市总工会联系职工群众工作中的一种新常态。

在下一步工作中,穆棱市总工会将联合民政等部门及时对上报信息做核实对比,对符合建档条件的职工根据困难情况进行分类,并及时纳入系统建档帮扶,建立完善职工常态化帮扶机制,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切实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身边。(黑龙江工人报记者刘少炜)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