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广西举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先进典型记者见面会

庞慧敏

2023年06月07日14:32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6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先进典型记者见面会。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郑志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自治区劳动模范、广西工匠周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工匠程克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工匠付冲,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甘廷琨等5名产业工人代表受邀出席见面会,与记者面对面交流,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

“郑师傅,作为广西首位“大国工匠”,能否给立志通过奋斗实现自身价值的年轻产业工人一些建议?”

“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只有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觉悟……”郑志明说。

“程班长,成为一名优秀的核级焊工,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焊接是一门既考验眼力、手力,又考验耐力、定力的技术活,而核电对焊接质量要求更是极高。所以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核级焊工,需要经过层层考核……”

见面会上,5名身着工装的产业工人代表纷纷走上前台,拿起话筒,面向台下记者分享奋斗故事,将新时期的产业工人形象一一展现在媒体面前。他们的事迹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共同奏响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旋律。

近年来,自治区总工会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推进“技能广西行动”,推动出台国有企业技能人才薪酬激励意见等文件,持续拓宽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广泛开展“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全区加快建设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培养造就一批高技能人才和劳模工匠,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