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四川广汉市总推广“益趣课堂”公益培训

免费学技能 课程可定制

李娜

2023年06月13日13:46  来源:《工人日报》

“终于抢到这堂茶艺课,非常期待!”近日,四川众合新材料有限公司职工方女士终于在“蹲守”几周后,申请到四川省德阳市广汉市总工会“益趣课堂”课程。据悉,“益趣课堂”于2021年启动,以“‘益’工作、‘趣’生活”为主题,为职工提供公益培训服务。

“以前职工想培训提升技能,只能在商业机构付费学习,学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广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会针对这些职工需求,筹集资金并整合科研、学校、文化馆、医院等机构的专业资源,以及自由职业者等各方力量,免费为广大职工提供高质量的学习机会。

自2021年以来,广汉市总工会不断根据职工需求拓展开发课程种类,已从最初的篮球、花艺、茶艺、表达与仪态等21种班别,陆续开发增设手机摄影、蜀绣、瑜伽、手绳、古筝等新课,形成体育、文化、生活、语言、健康等5类30余种培训课程。截至5月中旬,“益趣课堂”共开办14期754场,培训职工12456人次。

据悉,“益趣课堂”除了固定场所授课外,还主动送课上门,走进基层单位,开设流动课堂160余场次,让2217名职工就近参与培训。定制课程因针对性强、实用性高,深受职工人数较多的企事业单位欢迎。

广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常态化举办“益趣课堂”,为职工提供多元化服务。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