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贵州省“劳模工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活动启动

劳模工匠宣讲团走进基层一线

李丰

2023年06月16日13:53  来源:《工人日报》

6月13日,贵州省“劳模工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活动在贵阳市启动,该省未来将通过组建多批次劳模工匠宣讲团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宣传工作。

据介绍,贵州各级工会将于今年6月20日前完成劳模工匠宣讲团组建,宣讲活动自今年6月中旬起至今年年底止,重点覆盖机关、企事业单位、车间班组、校园、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及网站云端。宣讲团成员优先遴选本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一线劳动者代表委员和产业工人先进分子。

当天,首场宣讲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贵州省省级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南方电网兴义供电局输电管理所高级作业员龙福刚作宣讲,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同学们,我只是一名技校生,经过自己不断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就……”面对场下听众的热切期盼,龙福刚用特别的开场白紧紧地抓住老师和学子们的心。随后,龙福刚讲述了自己从门外汉到荣获21项国家专利的经历,赢得阵阵掌声。

“龙劳模讲得太棒了,我们要向他学习,争取也能成为像他一样的高技能人才。”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分院2022级一名学生对记者表示,今后要以劳模为榜样,争当劳动先锋,为国家、为社会多作贡献。

“我们将引领广大职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活动现场,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杰介绍说,贵州各级工会将持续深入在职工群众中进行宣讲宣传,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展现担当、彰显作为。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