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乐安县总工会开展党工共建

基层来了暖“新”服务团

王晓颖

2023年06月21日10:46  来源:《工人日报》

“送完快递可以到驿站歇歇脚,还可以加热饭菜、给手机充电,真好。”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一名在“暖‘新’驿站”休息的快递小哥说。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完善,日前,乐安县城区内6处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的“暖‘新’驿站”投入使用,受到外卖员、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等群体的欢迎。这是乐安县总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一项举措。

据悉,乐安县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400多名,主要分布在网约车、快递和外卖等行业。近年来,乐安县总工会坚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党建工建一起抓,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建起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综合党委,设立党支部,并先后组建了行业工会联合会,实现党建和工建的同步推进、全面覆盖。

在此基础上,乐安县总工会和综合党委组建了暖“新”服务团,深入基层开展困难帮扶、送温暖等暖“新”活动,在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上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同时,乐安县总工会和综合党委积极筹措资金,在县城区完善“暖‘新’驿站”6处,向全县775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互助保险,以此增强该群体的归属感,激发他们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