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提出

加快智慧工会建设和工会数字化转型

李娜

2023年06月28日11:38  来源:《工人日报》

“要正视当前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网上工会各项工作再上台阶。”6月25日,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在该省总工会第五次主席办公会上明确,结合现阶段工作实际,未来四川省将重点加快智慧工会建设和工会数字化转型。

四川省总工会于2019年12月18日上线四川省工会网上工作平台及“川工之家”APP,构建起基础数据全省统一、基本业务全省通办、普惠服务全省共享的工会网上联系服务职工工作体系。截至目前,四川省11个市州已完成自建频道并发布上线。

赵俊民指出,要加快智慧工会建设和工会数字化转型,特别是加强基层工会的数字化建设转型,用技术手段弥补基层人员及素质上的短板,扭转工作落实层层递减的困境,改变落实工作靠“磨破嘴跑断腿”的局面,为四川工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插上信息化、数字化的翅膀。

赵俊民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严格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差距,保持良好势头,持续抓好信息化工作;要结合全省工会工作实际,进一步在提升智慧服务措施、大数据分析运用等方面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以信息化助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牢记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初心使命,为打造全国智慧工会建设“一张网”贡献四川力量。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