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五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

杨明清 张嫱

2023年06月29日10:49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6月27日至28日在山东青岛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履行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山东省冶金工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工会等5家单位分别就职工创新创效工作作经验交流。全国总工会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机械冶金建材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支柱性和关键性行业,是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2023年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将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明确目标,完善平台载体、工作机制和实现路径,推动“产改”在全行业扩面、提质、增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组织广大产业职工在建功立业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全系统各级工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行业劳动和技能竞赛,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深化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

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各级工会将认真贯彻“人民至上”理念,让广大职工真正在“产改”中“有所获得”,推动企业在加大人力资本投资、提高一线工人待遇、建立技能人才激励机制、完善技能形成体系、拓展职业发展通道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提高职工的收入和生活品质,提升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特别是将学习型组织建设作为推进“产改”的突破口和基本路径,在优化企业管理机制的同时,强化团队学习、团队创新和团队成长,打造具有机械冶金建材行业特色的学习型企业、车间、班组,推广全员岗位创新,让行业广大职工在学习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创新、在创新中实现团队成长。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