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网络安全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举办

杨明清 张嫱

2023年06月29日11:26  来源:《工人日报》

2023年全国网络安全职工职业技能竞赛6月28日在山东青岛举办,来自全国13个行业、30家大型国有企业的48支队伍、153名选手参赛。竞赛特邀国内顶尖网络安全专家指导,创新搭建了技术含量高、贴近业务环境和攻防实战的竞赛场景,为参赛选手创造了一次岗位练兵和提升能力的机会。

本次赛事由中国职工技术协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20支队伍和100名个人获奖,中国职工技术协会授予“金牌技工”荣誉称号5名、“银牌技工”荣誉称号10名,并向华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授牌“中国工业大类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示范基地”。

据介绍,竞赛在网络安全领域为全国企业职工搭建了展现水平、比拼技艺、交流提高的舞台,为进一步挖掘行业顶尖网络安全人才创造了机会,对强化我国网络安全发展的人才队伍保障和智力支持、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具有积极作用。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