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工会服务追着的哥的姐跑

刘建林 李彦斌

2023年06月30日14:00  来源:《工人日报》

不久前,山西太原一名出租车司机因心脏骤停倒在岗位上。

数天后的6月25日,一次心肺复苏实战培训在山西太原巡游网约车职工服务中心举行,吸引140余名的哥的姐参加。

“这是5月以来我们举办的第3场培训,目的是提高司机安全健康意识和技能。”近日,在太原巡游网约车职工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上,太原市巡游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刘志刚表示,“我们既服务个体,也关注群体的劳动权益。要始终以奔跑的姿态,让工会服务追着的哥的姐跑。”

太原巡游网约车职工服务中心建筑面积达500余平方米,包括服务中心、培训中心、司机之家、爱心驿站等功能区。墙上的一幅导览图显示,太原市巡游网约车行业工联会已覆盖全市巡游网约车行业的91家企业。

参加完心肺复苏实战培训后,网约车司机计平走进司机之家,在自动售货机上仅支付5.5元就买到一大瓶车用玻璃水。“花12元能按摩35分钟,价格比商场便宜一半。”计平躺在共享按摩椅上悠闲地说。

太原市巡游网约车行业工联会成立1年来,会员从建会时的数10人发展到如今的3.6万余人。在此期间,该工联会为的哥的姐发放电子消费券和慰问物资价值总额超过200万元、为2万余名的哥的姐免费办理总价值74万余元的医疗互助保障、选点筹建9个“工会爱心驿站”。

“依托服务中心,我们近期还将推出两个音频服务。”刘志刚表示,一个是面向的哥的姐的“工会小喇叭”,重点宣讲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护等内容;一个是面向乘客的“听我讲龙城”,通过发动的哥的姐当好播音员,讲好太原故事,推荐山西好风光。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