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黄冈组建现代农业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

21家成员单位将开展协同攻关等活动

张翀

2023年07月04日10:31  来源:《工人日报》

“这个平台可以促进交流合作、资源共享,未来我们农机服务发展的空间会越来越大。”近日,湖北省黄冈市武穴市锐彦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社长杨愉锐欣喜地说。据悉,湖北省总工会和黄冈市总工会共同推动成立黄冈市现代农业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21家单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签订联盟协议,杨愉锐就是其中之一。

湖北省总工会今年着力推动在重点产业成立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的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农业是黄冈的优势产业,此次签约的黄冈市现代农业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成员单位,几乎涵盖农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这些联盟成员单位也是黄冈农业企业的“排头兵”,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为有效缓解缺技术、缺人才等制约农业产业发展的两大难题,黄冈市总工会推荐市农科院担任创新工作室联盟秘书长单位。“我们将引导联盟成员整合并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通过开展技术交流合作、技术服务、协同攻关、专业培训等活动,促进联盟成员辐射带动整个区域的人才和产业发展。”黄冈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黄冈市现代农业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成员还有不少“名人”。他们不仅拥有劳模的头衔,有的还是自带流量的“网红”。如徐志新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徐志新,是带领罗田县燕窝湾村乡亲们发展乡村旅游的脱贫致富人,更是助农直播带货达人。他们的加入为联盟协同创新发展注入动力。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