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城乡建设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会暨东西工匠交流营活动在杭举行

邹倜然

2023年07月11日10:02  来源:《工人日报》

7月4日,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联合主办,浙江省建设建材工会承办,浙江省建投集团和杭州水务集团协办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城乡建设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会暨东西工匠交流营活动在杭州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推动东西部工匠交流,促进东西部发展的有效载体,旨在进一步加强长江三角洲区域工会和对口协作地区工会的联动,把持续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提高职工素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让“靠技术吃饭”成为一种新时尚。

沪苏浙皖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和交通委、地方总工会和产业工会领导及新疆建设工匠代表团等500余人参加会议。20支代表队、40名参赛选手参加长三角地区供水行业供水管道工职业技能竞赛。沪苏浙皖4家省级建设工会在交流营活动中作主题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杭州国家版本馆施工单位浙江省建工集团建筑施工七大创新工艺。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聚焦城乡建设,丰富竞赛载体,把开展劳动竞赛与促进技能人才交流相结合,与开展对口协作地区工作相结合,是活动形式的创新,更是活动内容的拓展,希望各单位持续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聚力提升竞赛组织与服务保障水平,推动产业工人在中国式现代化国家进程中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

(责编: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