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与企业共同发起“出海无忧”船员专属服务计划

郝赫

2023年07月12日16:07  来源:《工人日报》

今年7月11日是第19个中国航海日。为助力“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提升船员在船生活品质,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正式发起“出海无忧”船员专属服务计划,为船员群体专门搭建通信服务、管理和福利等三大平台,让船员在全球航行时能够享受更加便捷、高效和低价的通信及上网服务。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船员队伍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船员在船工作期间与社会、家庭的联系也更加频繁、紧密。“出海无忧”船员专属服务计划旨在聚焦船员群体在船工作的实际需求,不断满足广大船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服务计划启动后,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还将投放工会专属福利包,支持远航船员一定通话时长内免国际通信费用,为航运一线的广大船员送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

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公布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约有190万名注册船员,其中海船船员约90万人,内河船员约100万人,是世界上船员人数最多的国家。

(责编: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