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杭州恩施两地工会签订疗休养合作协议

张翀

2023年07月13日18:15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与浙江省杭州市总工会两地工会对口合作,签订《杭州市·恩施州两地工会疗休养合作协议》。该协议旨在将恩施州纳入杭州市职工疗休养目的地,共同搭建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推进疗休养事业发展,持续推进杭恩两地工会交流合作。

恩施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总工会主席田金培介绍,协议内容包括:加大对恩施州疗休养的组织宣传力度,引导鼓励杭州市职工和基层工会选择恩施州开展疗休养;对杭州市组织的疗休养团队,恩施州总工会协调各疗休养基地及合作旅行社给予疗休养服务最优惠政策;安排专人负责联络工作,推荐最优的方案、最优的路线等;经恩施州总工会授牌的疗休养基地可以参与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星级认定,支持恩施州打造全国优质休闲康养基地;共同开发以红色文化传承为主题的疗休养精品路线,共建特色鲜明的红色疗休养目的地;两地工会加强日常工作与信息沟通,共同促进疗休养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自2018年杭州、恩施州两地工会签订工作交流合作协议以来,杭州市工会系统共投入帮扶资金1200余万元,在恩施州开展“春风助学”、工会干部培训、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等一系列行动,带动杭州及浙江游客40万人次到恩施旅游。

(责编: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