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江西抚州市总工会开展“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

2023年07月19日09:47  

为进一步精准贴心服务户外劳动者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确保职工群众安全度夏,江西省抚州市总工会全面启动夏季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开展心贴“新”开展“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向奋斗在高温一线的广大职工群众送去党和政府及工会“娘家人”的清凉关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曾必文出席活动并讲话。

7月14日晚,抚州市总工会在人员较为集中的市名人园广场深入开展“关爱职工·夏送清凉”集中慰问活动,向平时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劳动者和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约200余人,现场开展了“送清凉物资、送文艺演出、送政策宣传、送法律维权、送健康培训和送义剪服务”等“六送”活动。

活动最后开展以“中国梦 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文艺演出专场走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整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演出现场,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歌曲旋律动人,舞蹈豪迈欢快,表达了奋发向上、共创美好家园的激情,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激发了观众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观众不时报以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

据悉,今年该市总工会筹集25万元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公安交警、环卫工人、供电、建筑行业、部分企业一线职工和其他高温条件下从事工作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艰苦的一线职工等开展送清凉、送健康慰问活动,切实关心职工的身心健康。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责编:王晴、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