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湖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年07月20日09:16  

湖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7月19日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候选人、书记处书记人选、党组成员熊选国出席大会并讲话。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主席孙伟,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副省长邵新宇出席大会。

王蒙徽指出,全省广大职工群众要永葆政治本色,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楷模,积极担当作为,做推进先行区建设的奋斗先锋,弘扬文明新风,做维护社会稳定团结的和谐榜样。各级工会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扛起新时代工会使命,在竭诚服务职工中提升新时代工会价值,在融入基层治理中彰显新时代工会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为工会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熊选国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湖北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湖北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湖北各级工会组织动员全省职工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他强调,湖北各级工会要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承担工会组织政治责任,着力开展具有工会特色的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推动提高广大职工生活品质,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主持大会并作工作报告。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付可、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