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吉安市总加大职工互助保障力度

扩容提质为职工筑牢“第二道防线”

2023年07月24日08:48  

“患病公婆的巨额医疗费用如何支付?”正当职工吴莹为此发愁时,工会告诉她可以享受职工互助保障待遇。近日,她收到3万元互助理赔金。据悉,江西省吉安市总工会充分发挥职工互助保障互助互济作用,不断丰富内容,加大理赔力度,有效缓解职工因疾病或意外带来的风险,为职工筑牢社保之外的“第二道防线”。

据介绍,吉安市职工互助保障主要包括团体意外互助保障、特种重病团体互助医疗、女职工幸福互助保障等计划。从去年开始,吉安市新推出在职职工补充医疗保障互助计划,共有45784名工会会员参加,推行至今已为会员减免自付医疗金116万元。

针对面向数字经济企业的职工以及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环卫工人、货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缺乏保障的现实,吉安市总工会向他们集中赠送意此外大病综合保障计划和补充医疗保障互助计划,近3年累计赠送超2万份。

除常态化开展理赔服务外,吉安市总工会还广泛开展职工互助互济金救助慰问活动,为在有效保障期内因意外伤害、疾病或意外死亡,但不属于赔付范围或未达到赔付标准的职工,给予1000元至3万元不等的救助慰问金,让困难职工成为互助救助活动的受益者。

据统计,近3年,吉安市职工互助保障参保职工共计86.15万人次,最高赔付案例金额达28万余元。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付可、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