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2023年第二批全国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动员会召开

全总首派机关干部赴平台企业蹲点

2023年07月26日08:17  

全国总工会于7月25日召开动员会,正式启动2023年第二批全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这是全总首次派出机关干部赴平台企业蹲点,实现蹲点工作延伸到最基层的企业工会。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蹲点工作作出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牢记“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认识到新就业形态对国民经济、广泛就业和便利生活的重要性;要校准心态,定位于帮助扶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和劳动者共同发展;要做实工作,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多方了解恳谈,依靠企业自身、激活内生动力。赴基层企业蹲点,要求高、任务重、影响大,前方蹲点工作组每一个同志都要以坚定的政治品格、良好的精神风貌、优良的业务能力、过硬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蹲点工作。后方各单位要做好指导、帮助、检查和服务工作,确保蹲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朱建平主持会议。全总党组成员金善文出席会议。会上,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分别介绍了货拉拉、滴滴、京东物流、美团外卖等头部平台企业基本情况,赴头部平台企业蹲点组分别汇报了蹲点工作计划,北京市总工会、深圳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全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联络指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蹲点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付可、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