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鄂州:“人社+工会”降低劳动者维权成本

2023年07月27日08:43  

“感谢工会这么快就帮我维护了合法权益。”日前,在签完调解协议后,案件当事人吴某露出久违的笑容。这是湖北省鄂州市“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裁调工作室成立以来受理的首个劳动争议案件。

湖北省正在各地推行“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裁调对接工作。作为试点地区,鄂州市人社部门和工会组织联合成立了“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裁调对接工作室,选聘调解员对劳动人事争议进行调解。双方合力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推动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吴某在当地一家餐饮店担任店长,因未签劳动合同、解聘赔偿金等与单位发生争议,申请了劳动仲裁。在历时3个多小时的调解后,吴某与用人单位达成调解协议,权益得到维护。

据调解员金艳良介绍,该案件并不复杂。起初用人单位并未意识到自身行为违法,经过她普法释法,用人单位表示承担赔偿责任,劳动者对此结果也表示满意。“这一机制大大降低了劳动者维权成本。”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付可、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