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调止纷争,安“薪”护企

巡回审判走进武汉江岸工会

2023年07月27日08:53  

日前,武汉市江岸区总工会联合江岸区人民法院、江岸区司法局共同举办“法院+工会”送法到一线暨江岸区人民法院劳动争议案件巡回审判活动,来自全区各街道、委办局和企业的职工代表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巡回审理的案件,由江岸区人民法院岸北法庭副庭长曾明亮作为主审法官,审理原告蔡某某诉被告武汉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劳动合同纠纷一案。前期收到蔡某某的起诉状,将本案委派法院+工会调解室进行过诉前调解,但未调解成功。法院立案受理,委托工会调解工作室进行诉中调解。当事人达成了大致的调解意见,但依然有一点分歧。法院及时安排开庭,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被告武汉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23年7月21日之前向原告蔡某某支付8000元,原告蔡某某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

曾明亮在庭审结束后表示,通过“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将“诉讼”的权威性和“调解”的便利性相结合,形成化解劳动争议的合力,具有用时短、负担小的优势,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同时,通过下基层、进企业的方式,引导企业职工优先选择调解方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缓解了法院的案件压力,也解决了劳动者的维权、用人单位的依法管理问题。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付可、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