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成都百万职工共享大运主场

2023年08月03日08:41  

“亲眼见证这场比赛,实在太有纪念意义了!”8月1日,成都大运会女子篮球1/4决赛在凤凰山体育公园综合体育馆举行,中国队以84比64战胜巴西队。看到观众们手持五星红旗与中国女篮队员们共同庆祝这一胜利,成都建工集团篮球队队长张振虎激动不已——数月前,就在中国女篮获胜的这块场地上,他与队友们赢得了成都市总工会“职工杯”系列体育赛事之年度篮球赛总冠军。

2017年底,成都正式提出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目标。近年来,成都以筹办大运会为牵引,坚持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理念,全方位推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围绕这一城市发展的中心重点,同时聚焦满足该市百万职工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成都市总工会不断升级突出“工”字特色的职工文体活动开展力度。

近两年来,成都市总工会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为依托,创新推出“职工杯”系列体育赛事,依托大运相关场馆,开展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篮球、游泳、气排球、足球等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努力营造“爱成都·迎大运”的浓厚氛围,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据统计,2022年以来,成都市工会系统举办各项目赛事共计2000余场次,参与职工达30余万人次。

今年成都市总又推出了“幸福成‘工’ 乐动全城——成都职工迎大运”系列主题活动,联动各区(市)县工会、各产业工会,聚焦各区(市)县、各产业职工群体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绿道跑、飞盘、城市定向越野赛等14场系列文体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条战线砥砺奋进、建功立业。

“让大运之风在城市延续,将大运能量转化为职工群众投身城市发展建设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运会期间,他们正在紧张筹备“职工杯”相关体育赛事和成渝职工“庆大运”的潮玩运动会,让成都百万职工共享大运主场,为助力成都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汇聚产业力量。

来源:中工网

(责编:刘湘铨、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