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让工会品牌可知可感、可亲可近”

2023年08月08日10:38  

“品牌源自扎实的工作,发展于匠心的追求”“要下非常之功提升工会品牌的影响力、吸引力、感召力,用‘立得住、做得实、叫得响’的品牌为工会工作赢得喝彩”……

8月4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庄稼汉在福州调研工会工作时提出,要树立品牌意识,完善品牌“培育—提炼—推广”闭环管理机制,在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中锻造福建工会新品牌,彰显八闽工运新作为。

“我们在这里,延续温暖,为你守候。”对于省劳模、快递员陈海清来说,这句出现在福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宣传片里的宣传语,陪伴他度过每一次休憩时刻,让他倍感温馨。在华林邮政支局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里,庄稼汉打开冰箱、药箱等设施一一查看。看见站点里凉茶冷饮“满仓”、药品用品储备周全,他感叹:“细处见实效,品牌的温度和工会的温度就在这一个个细节中传递!”

今年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被纳入福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庄稼汉要求,要树立长期抓、重长效的导向,于细节处用心、在细微处发力,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努力把工会品牌做大擦亮。

细若发丝的光纤、拇指大小的盒式模块、透明的半导体晶圆,步入福州高意集团的数字展厅,劳模工匠领衔研发的光学器件构成了充满未来感的科技场景。在全国总工会不久前启动的“劳模工匠助企行”活动中,福建是首批开展试点工作的省份。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作用,成为工会擦亮劳模工匠品牌的发力点。

庄稼汉表示,劳模工匠既要立足岗位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续写奋斗故事,更要示范引领发挥榜样作用,带领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工会组织要持续放大劳模工匠的品牌效应,为劳模发挥作用搭建舞台。

“守正创新提升特色品牌”“创建领导挂钩机制”……在与省总工会干部交流座谈时,庄稼汉鼓励工会干部们,“要充分挖掘‘闽’字内涵和‘工’字特色,积极遴选工会最佳实践、最佳案例,让工会品牌可知可感、可亲可近。”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等参加调研。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王晴、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