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广昌县总工会“三大行动”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2023年08月08日11:01  

记者日前获悉,今年以来,江西省广昌县总工会以“九员驿站”为依托,以拓展服务为重点,用心、用情、用力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广昌县总工会大力实施“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行动,精心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馨港湾”。投资近100万元联建共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6个,遍布县城区域和5个乡镇。除了提供“热可纳凉、冷可取暖、雨可栖身、急可如厕、渴可饮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贴心服务,还不断拓展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服务功能,如聘请“三师一室”团队开展法律知识和维权知识培训,改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生活生产条件等。

大力实施“夏送清凉”行动,用心提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夏日防护”。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可以免费使用退热贴、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物资,还可以喝上免费的绿豆汤。7月,该县总工会组织工作人员先后开展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防暑降温物品4场。督促用人单位合理安排好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有效预防高温中暑和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户外劳动者的安全健康权益。

大力实施“爱心义诊”行动,尽心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心健康。该县总工会开展“健康体检·爱心义诊”,联合县医疗部门,每季度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健康体检和爱心义诊,持续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身心健康。同时,创新开展网上数字工会健康咨询服务,落细落实惠“新”政策,做细做实温“新”服务。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责编:王晴、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