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慰问北京受灾外卖配送员

2023年08月09日09:17  

近日,持续强降雨对北京部分地区造成的严重灾情给外卖配送员也造成了严重影响。风雨无情、工会有爱,全国总工会安排资金慰问救助受影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尽快将工会温暖送到受灾职工手中,今天,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美团,赴北京市房山区看望慰问受灾的外卖骑手。

慰问组先后来到房山区美团外卖站点,为外卖配送员送去急需物资,到受伤的外卖配送员家中送去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克服灾情带来的影响。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负责同志表示,外卖骑手是城市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们用辛勤劳动为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在灾情面前,应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让外卖骑手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下一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将继续按照全国总工会关于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工会服务职责,更好地促进企业良性发展,服务包括外卖配送员在内的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郝兆荣、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