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小候鸟”开启暑期研学之旅

2023年08月09日09:19  

集合、授旗、开营……8月7日,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一路有你·幸福童行”职工子女暑期研学营开营仪式、高考子女成长分享会暨职工家属开放日活动举行。152名“小候鸟”——海内外建设项目一线职工子女和8名该集团定点帮扶的云南怒江兰坪第一中学8名师生,从四面八方齐聚北京,开启期待已久的假期旅程。

此次暑期研学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办,国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推进“幸福一局”建设,搭建好“企业—职工—家属”之间的连心桥。开营仪式现场,五颜六色的气球摆放在座位间,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充满多功能厅,到处都洋溢着青春、朝气、童真。

“妈妈做的饭是最香的”“爸爸是无所不能的大英雄”……在诗朗诵环节,孩子们纷纷用稚嫩的语气描绘出自己心中父母的形象。

“这是我们第一次从大山里来到首都北京,非常感谢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给的宝贵机会!”在随后的教师代表发言环节中,兰坪第一中学教师杨芬表达了他们对本次北京之旅的期待与感谢,并回顾了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定点帮扶过程中与学校师生结下的深厚情谊。杨芬告诉记者,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持续开展“中交助梦”行动,给予兰坪一中诸多帮扶,今年以来,该集团不仅带着孩子们参加夏令营活动,还给大家购买校服、新建篮球场、改造校园等,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师生倍感温暖。

活动中,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松对今年高考中取得佳绩的130余名职工子女和家属表示祝贺,并现场为8名高考子女代表赠送纪念品。今年高考中被中国民航大学录取的准大学生任则作了分享交流。

据了解,本次研学营为期5天,主要行程包含参观北大红楼、军事博物馆、故宫等地,为学生设置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工艺实践课等研学实践活动,寓教于游、寓教于乐。

吴松表示,中交一公局集团工会将持续开展“幸福一局”建设,同时以此次活动为样本,常态化、品牌化开展职工子女关爱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王晴、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