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西省总直属基层工委举办“会聚良缘”联谊活动

“红娘”全程跟进帮职工穿针引线

2023年08月09日09:21  

“没想到工会这么惦记我们的个人问题。”8月8日,中铁三局电务公司雄安项目职工荆学飞专程回到太原,参加山西省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会工作委员会主办、中铁三局工会承办的“相约癸卯荷月·爱在职工之家”省总直属基层系统第三届鹊桥联谊活动。和荆学飞一起参加鹊桥联谊活动的有来自山西省总工会、省人民医院、山西大学、中铁三局等45家单位268名职工。

“为单身职工搭鹊桥、牵红线,让更多单身职工喜结良缘,共创幸福美好生活,是工会组织应该操心、关心的事。”山西省总工会副主席谭立新介绍,此次鹊桥联谊活动是省总直属基层工委精心设计打造的婚恋服务品牌活动,旨在切实帮助单身职工解决婚恋难题。

活动现场,“解开千千结、爱的魔力转圈圈”等魅力十足的破冰游戏迅速拉近男女嘉宾之间的距离。为提高牵手成功率,打破男女嘉宾不敢表白、不善表达、不愿迈进的尴尬局面,活动还配备了具有专业素养的“红娘”团队、全程跟进服务团队,为男女嘉宾穿针引线、牵线搭桥。经过近一天的活动相处,22对有缘人在现场牵手成功。

“常年工作在项目工地的单身职工非常渴望参加这样的活动。”中铁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林介绍说,公司将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的交友联谊模式,做好单身职工婚恋交友的服务和指导,用好用活工会服务阵地,把婚恋交友服务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王晴、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