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云南省总工会诗歌朗诵及亲子诵读活动在昆明举行

2023年08月09日09:32  

8月8日,由云南省总工会主办、中国广电云南公司工会委员会承办的2023年云南省“玫瑰书香·心向未来”诗歌朗诵比赛和“颂党恩·咏经典·传家声”亲子诵读颁奖仪式暨展演活动在昆明举行,女职工登台朗诵,展现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巾帼风采。

今年5月,云南省各级工会开展诗歌朗诵比赛和亲子诵读活动,经各级工会初选推荐,分别有112个作品参加诗歌朗诵、117个作品参加亲子诵读活动决赛。经评选,《当我们选择了这座城市》等60个诗歌朗诵节目、《我有一个梦想》等60个亲子诵读节目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活动现场,《当我们选择了这座城市》《保护地球妈妈》等朗诵节目纷纷上演,精彩纷呈。据了解,本次比赛获一等奖的11家参赛单位和家庭代表到现场进行展演,大选手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以“小故事”展现“大道理”,充分展现产业工人风采,讴歌在云南省经济社会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产业工人,奏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小选手以多个新颖的表现形式以及诵读经典文章的方式,积极宣传蒙学经典、生态文明等相关知识,让广大干部职工家庭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良好家风,促进云南省职工家庭文明建设。

“活动不仅展现了云南省广大职工坚定的理想信念、忘我的拼搏精神和卓越的劳动创造,还展现了我省广大职工家庭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的‘主人翁’姿态。”云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女职工部部长余庆湘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责编:王晴、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