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襄阳启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供应链劳动竞赛

8万职工投身竞赛攻关“卡脖子”项目

2023年08月10日09:20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供应链劳动竞赛启动大会在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本次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供应链劳动竞赛由襄阳市总工会主办,集结了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中车电机技术有限公司等13家牵头企业,并延伸其上游供应企业180家,8万余名职工围绕148个项目(产品)开展竞赛,重点攻关“卡脖子”项目、重难点项目,从而增强供应商的供应能力,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

启动大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襄阳公交集团27路线路长熊会萍同她的徒弟——湖北省劳动模范、市公交二分公司G02、K12线路长王先明,用真人、真事、真话、真情讲述如何做好“三个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现场,《钢铁之心》等节目也从不同角度深刻诠释了各行业劳动者爱岗敬业、争当先锋的奋斗精神。当天还进行“三个精神”知识互动竞答活动,场下观众踊跃参与。

与此同时,襄阳市总工会、襄阳市人社局为供应链劳动竞赛牵头单位颁发100万元“供应链劳动竞赛支持牵头企业发展资金”。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王晴、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