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扩大非公企业覆盖面 灵活搭配保障方式

江西乐安县总织密职工互助保障网

2023年08月10日09:24  

记者日前获悉,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通过“两扩大三强化”,即扩大覆盖面、扩大受益面、强化服务意识、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工作举措,织密职工互助保障网。2022年该县参保职工两万余人次,在2021年全省增幅第一的基础上同比增长22.2%,参保金额138万余元,获得理赔职工105人次、理赔金额132万余元。

据介绍,乐安县总工会重点将互助保障工作向非公企业职工推进,通过宣传引导扩大覆盖面。2022年职工互助保障种类由7类增加为8类,保障方式也由单一种类变为灵活搭配选择,不断扩大保障范围。同时,补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短板,2022年为775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每人赠送1份“意外大病团体综合互助保障计划”。

此外,乐安县总工会根据各基层工会单位职工的实际情况推介相应的险种,同时,对在免责期内患病没有赔付的职工和意外伤害没有赔付的职工及达不到大病理赔标准的职工进行走访慰问,让参保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王晴、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