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慰问北京环卫、出租车、网约车行业受灾救灾职工

2023年08月11日08:15  

近日,北京市遭遇了极端降雨灾害。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立即行动,摸排交通、建设产业北京地区受灾职工群体情况,并深入奋战在救灾一线的环卫行业、受灾严重的出租车行业和网约车司机群体,为环卫职工、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送去慰问品、慰问金。

8月9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慰问组来到北京环卫集团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慰问环卫职工。该产业园是北京市房山区唯一的生活垃圾处理基地,曾在暴雨中断路、断水、失联。慰问组详细了解产业园受灾情况并看望一线职工,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做好灾后复工复产工作,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道路清理和环境秩序恢复一线的广大环卫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8月10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慰问组前往北方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出租车司机受灾情况,充分肯定北方公司在积极复工复产方面的工作成果,并为受灾司机代表送上慰问金。

与此同时,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8月10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和全国总工会滴滴蹲点组、滴滴集团(北京)工会组成慰问团,深入北京房山河北镇、石楼镇山区受灾一线,入户看望受灾网约车司机,实地察看受灾网约车司机的家庭生活条件,为他们送去生活慰问品和应急慰问金。据悉,灾情发生后,全国总工会为滴滴蹲点组紧急拨付了1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滴滴受灾司机群体和抢险救灾一线人员慰问。在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总滴滴蹲点组的指导下,滴滴集团(北京)工会第一时间调研了解暴雨洪涝灾害集中地区司机及其家庭受灾情况,迅速制定慰问方案,积极开展慰问行动。后续,滴滴集团(北京)工会还将对目前仍坚守在救灾一线的“滴滴公益救援队”开展慰问,为司机师傅送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据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将用好全国总工会安排的慰问资金,继续调研掌握受灾职工和救灾一线职工的迫切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打赢防汛抢险和恢复重建攻坚战。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刘湘铨、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