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工会建成401家“爱心翼站”

驿站实行清单管理 专人专岗提供服务

2023年08月11日08:19  

日前,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工会与湖北省总工会就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合作共建签约,在已有核心城镇厅店及人流量大的合作厅店“爱心翼站”基础上,新建60家服务站点。针对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和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提供休憩补给、智能技术科普等有温度的爱心公益服务。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工会以城镇核心电信营业厅为基础推进“爱心翼站”专区建设和运营,将“爱心翼站”建设运营纳入公司服务评价体系进行考评,对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各区县“爱心翼站”采取专人专岗、固定轮换岗等方式,每个站点至少配备1名爱心大使。

同时,在满足雨天能避雨、热天可乘凉、休闲用无线网等标配的基础上,通过追加冰箱、微波炉、阅览角等设施,迭代升级为可提供26项综合服务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据悉,截至目前,该公司工会已建成401家“爱心翼站”,其中与湖北省总工会联建并获授牌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达到100家,4家被全国总工会授予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2家“爱心翼站”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国家卫健委、团中央“金晖行动—智慧助老”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开展智慧助老、反诈宣传等主题爱心微讲堂3500场,超32万人次群众享受到爱心服务。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刘湘铨、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