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井冈山市总工会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2023年08月11日08:40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提高职工应急救护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生命安全“防线”,8月7日,江西省井冈山市总工会走进江西大圣塑料光纤有限公司为职工开展心肺复苏(CPR)、气道梗阻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及劳模宣讲活动,40余名一线产业工人参加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到市红十字会医疗急救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授课,采用理论知识讲授、现场演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言语为大家详细讲解急救知识和技能。

在实际操作环节,授课老师先用人体模型现场示范演练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及要领,然后邀请职工互动,让职工亲身感受按压姿势、手法、频率和力度。参训职工纷纷表示,这次应急救护培训指导具体、实用性强,既提高了自救能力,也可以在关键时刻帮助他人。

随后,江西省劳动模范汤志敏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对产业工人开展了以“弘扬劳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为主题的劳模宣讲活动。以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迹,讲述了劳模工匠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凡的故事,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下一步,该市总工会将继续认真落实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改革任务,强化举措,优化机制,持续开展劳模工匠先进事迹宣传,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根植于心,将榜样力量化作动力,为把井冈山建设成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区贡献工会力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责编:刘湘铨、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