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鄂州工会联手银行推出金融服务

“产改工惠贷”助力职工创新创业

2023年08月15日08:55  

近日,湖北省鄂州市“产改工惠贷”产品推介会暨授信签约仪式举行,现场为11家企业授信1.48亿元。据悉,“产改工惠贷”由鄂州市总工会、鄂州农商银行联合推出,以服务工会会员和小微企业为载体,着力缓解职工、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据悉,“产改工惠贷”具有针对性强、手续简便、办贷时间短、使用灵活等特点,不仅有支持职工个人创业或为企业生产经营补充流动资金、更新改造技术设备、翻建经营场地等经营性用途,还可用于职工个人或家庭综合消费等。该产品支持信用、担保、抵押等多种担保方式,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期限最长可达20年。

该产品主要有“劳模贷”“普惠贷”“暖惠贷”3种类别,分别面向劳模先进群体,除劳模先进群体之外的工会会员及建立了工会组织的企业单位以及建立了工会组织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中的困难职工。部分借款主体除享受农商银行的利率优惠外,还可享政策补贴。

为进一步发挥“产改工惠贷”作用,自今年5月起,鄂州市总工会与鄂州农商银行相关部门组成专班,通过上门服务、调研座谈、现场授信等形式,面向企业及职工宣讲产品相关政策和申请流程,现场为有需求的企业和会员量身定制专属方案,匹配办理贷款产品。截至目前,“产改工惠贷”已为60家建会企业单位发放贷款3.5亿元,为工会会员发放贷款3195笔、金额3.96亿元。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付可、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