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首届全国林草行业森林消防员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2023年08月17日08:35  

8月16日,首届全国林草行业森林消防员职业技能竞赛暨大小兴安岭“生态保护与转型发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六大森工集团以及中国林科院的35支代表队共350名参赛选手,将进行为期3天的比拼。

本次竞赛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联合主办,是全国林草行业近年来举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科目最全和技战术含量最领先、影响带动面最广泛的一场森林消防员职业技能竞赛。赛事分团体和个人项目,融个人专业技能、体能、智能和团队组织指挥、力量协同、科技运用为一体,涵盖无人机航空巡护、水泵接力协同战术、风力灭火协作战术、携装负重越野、油锯切割技术、卫星导航设备操作、理论知识等7个竞赛项目。

森林消防员是保护森林草原资源、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力量,是林草行业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竞赛的举办,将有助于提升全国林草行业森林消防员队伍训练水平、技能素养和实战能力,培养和选拔森林消防高技能人才,提升森林消防工作专业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增强森林消防员队伍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励他们更好地履行守护青山守卫人民的职责使命,推动林草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付可、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