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王晓颖

2023年08月25日09:1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南昌8月22日电(记者王晓颖)江西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今天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等出席大会。

尹弘对全省各级工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工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履行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聚焦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全面深化工会改革,不断提高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持续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魏地春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江西省工会十四大以来,全省各级工会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在积极组建劳模工匠宣讲团、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创新打造“三师一室”维权服务模式、大力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积极进展。各级工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和研究阐释,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活力,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始终把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抓紧抓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刘强作工作报告。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