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2023年“暖途·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启动

朱欣

2023年08月28日09:33  来源:《工人日报》

2023年“暖途·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以下简称“暖途行动”)启动仪式8月25日在京举行。今年,“暖途行动”将投入超5000万元,通过17个公益项目服务货车司机300万人次以上。

“暖途行动”是“工会伴您益路同行”关爱货车司机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2023年“暖途行动”将在互助帮扶、保险保障、法律援助、安全培训等方面持续为货车司机提供公益服务,发挥工会组织、行业协会协同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鼓励引导行业组织和爱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整合社会公益资源,共同营造关爱货车司机的良好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2022年“暖途行动”执行情况,13个公益项目累计投入资金达3600万元,直接服务货车司机233万人次。现场还表彰了“关爱卡友公益行动”等2022年度8个优秀公益项目以及7名年度公益伙伴,并慰问在京津冀抗洪抢险中作出重要贡献的货车司机代表。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