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省职工宣讲大赛举行

王晓颖

2023年08月29日11:14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8月24至26日,江西省总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全省职工宣讲大赛在南昌举行。来自各设区市、赣江新区、省产业(局、系统)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共34名选手参赛。

九江支队参赛选手张世鑫以《水火见忠诚》为题,以向卫强、袁展满的感人事迹为切入点,结合亲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为现场观众娓娓讲述了“时代楷模”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奋斗故事和光荣事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评委的肯定,最终获得金奖。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或身边人的成长经历、工作历程等真人真事,通过先进典型和一线劳动者的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小切口”,呈现各行各业劳动者们奋进新征程的“大主题”,用他们的“小故事”折射出阔步新时代的伟大历史变迁,诠释了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光荣的理念。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