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第23届全国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示范赛成功举办

王鑫

2023年09月01日15:09  来源:中工网

8月30日至9月1日,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国家能源集团承办、国能神东煤炭集团协办的第23届全国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示范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各大煤炭企业集团的43支代表队、86名选手参赛,代表了当前我国井工煤矿安全仪器监测领域一线职工的最高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李岩、鹿子刚、李美兵等3名选手分获冠亚季军,国家能源集团代表队、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山东能源集团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名。

微信图片_20230901131401

8月30日至9月1日,第23届全国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示范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办。图为选手比赛现场。(全总新闻中心供图)

据介绍,第23届全国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示范赛是“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国煤炭行业矿山智能化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煤炭行业职工技能素质、提高煤矿安全生产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刘琼、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