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心理团辅助力职工健康心态

尹晓燕

2023年09月06日14:49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工会开展了“心晴驿站,金彩不停”心理团辅活动。

在北京市总工会心理健康服务项目的支持下,通过金顶街街道工会平台,北京红杉党建发展中心链接专业资源,精心设计策划活动方案,邀请心理专家组织开展团辅活动。活动开始,由心理专家带领街道职工对自己所处“困境”展开讨论,并对大家的疑惑一一做了解答,引导职工们相互倾听彼此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帮助大家释放压力、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同时通过加强各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之后进行的破冰游戏通过“找一个人”,增加有趣的互动,进一步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沟通。“OH卡故事接龙”中,通过选择不同的卡牌来表达自己当前的情绪状态,从而促进情感交流和共鸣。最后,专家带领职工们进行“婵柔压力释放运动”,通过呼吸、身体简单运动的方式,释放体内深层肌肉的紧张,达到让身体放松、平静的效果,做到真正解压。本次活动在展现全体干部职工的团队合作能力的同时,也拉近了干部职工彼此之间的距离。据介绍,该街道工会将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切实帮助广大职工用更加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挑战。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