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辽宁省锦州工匠学院成立

顾威 胡沙沙

2023年09月12日10:31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9月7日,辽宁省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袁力和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董事长洪文秋为工匠学院揭牌。据介绍,锦州工匠学院的成立,将为锦州培养工匠型人才、赋能职工成长成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锦州工匠学院是锦州市总工会与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联手打造的面向锦州中青年技术工人、劳模工匠群体的学习理论知识、技术技能培训平台。同时,也为区域内校企全面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开辟了全新通道。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校长王忠诚表示,学校将借此次工匠学院成立的东风,持续加强与政府、工会、企业、行业的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在科研、培训和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全面对接,为锦州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袁力为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校长王忠诚颁发了“锦州工匠学院”院长聘书。

锦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春荣提出,锦州工匠学院一要聚焦全市产业发展精准发力;二要突出职工“赋能成才”重点发力;三要强化资源整合协同发力。工会组织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竭尽所能为学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