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让创新方法在实践中落地生根

北京经开区职工创新训练营开班

赖志凯

2023年09月13日16:13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北京市经开区总工会2023年第一期职工创新训练营在经开区总工会首都工匠学院正式开班,林岳博士将在为期4天的脱产集中培训中讲解《专业创新课程》,通过系统的训练模式,提升学员系统解决问题和研制开发新产品的创新能力。

“回到企业后我将发挥好火种作用,让更多同事得到‘事半功倍’的方法论助力。”现场,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学员张仲国对接下来的课程充满期待。

据了解,经开区总工会职工创新训练营项目于2021年开启,至今已连续举办3年,线上线下累计参与职工一万余人。为了办好今年的职工创新训练营活动,经开区总工会对课程、师资、资源等方面进行充分地挖掘与探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力求做到培训内容贴近企业发展,职工需求和社会创新需要,切实增强产业工人、高技能人才创新素养,让创新方法在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近年来,经开区总工会聚焦经开区国际科创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和“四区一阵地”功能定位,通过教育培训、劳动竞赛等多项举措,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群众性创新创效培训,着力完善高素质人才培训,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在推动升级版经开区和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经开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王曦若、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