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四川省第一届机关服务技能竞赛开幕

李娜

2023年09月13日16:18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9月12日上午,四川省第一届机关服务技能竞赛在非遗博览园五洲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据悉,竞赛历时3天,来自全省21个市(州)代表队和28个省直部门代表队,共367名一线服务人员将在这里同台竞技。

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设置机关会议服务、机关食堂服务2项团体项目,车辆出行、垃圾分类、应急处置、客房服务4项个人项目以及地方特色展示附加项目。将采取理论测试、现场问答、实操测评、场景模拟等形式,着重考量实际机关服务工作中涉及相关服务技能技巧、标准掌握、应变能力、职业道德等方面综合能力素养。其中,实操成绩占总成绩的 70%以上。最终产生2团体项目和4项个人项目的全部奖项。

此次竞赛以“精技砺能、勤工铸匠”为主题,由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总工会共同主办。意在以此提升机关运行保障质效,搭建机关事务一线服务人员技能交流展示平台,发掘培育机关事务领域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和技能工匠,助推四川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这次比赛不仅是全省系统同台比拼、切磋技艺的‘竞技场’,更是标准实施、技能提升的‘练功房’。”来自绵阳代表队的郑文京表示,他们将秉承相互切磋、共同进步的理念,与各代表队交流、探讨,在竞赛中比出水平、竞出风采、赛出成绩。

(责编:王曦若、黄瑾)